博客年龄:17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88篇

个人描述

喜欢我的博客吗?

【散文作家】寂寞 在烟雾中弥散

分类:生活点滴
2009-08-15 22:59 阅读(?)评论(0)

寂寞 在烟雾中弥散

文/彼岸花

      前些日子出去代课,每天备课、上课、批改作业,繁忙的生活隔绝了我和网络,也似乎阻断了与外界的联系。习惯于键盘敲字的时代,没有了网络,便似乎丧失了打字的能力,还是读别人的东东太多了,因而自己失去了写字的能力?也许正如梅婷在《阿司匹林》中说的:“听别人讲的故事多了,自己便失去了讲故事的能力。”毕竟许多故事的模式都是大同小异,结局更是如出一辙。

      回来之后忙着写论文,没有太多时间关注博客,今天来过,留下印记。

      最近,寂寞在网上可谓大行其道,姑且将这波人称为“寂寞派”吧。一句“我睡的不是觉,是寂寞。”在网上很是火热,此句一出,大家纷纷效仿,造了许多“仿句”,昨天和一个朋友说起,他也立马造了一个,“我编的不是程序,是寂寞。”,回之:“我敲的不是字,是寂寞。”于是,我突然想到了自己的电脑屏幕,很安静的一个女孩子,吐着飘逸的烟圈,安静中夹杂着淡淡的忧伤,起初正是迷上了这淡淡的忧伤,想起了戴望舒的雨巷,想到了那个撑着油纸伞的结着幽怨的姑娘,旁边歪歪扭扭的几个字“点的是烟,抽的是寂寞”,那时看来是最好的图文搭配。现在,受寂寞派的影响,感觉自己也不自觉的成了其中的一分子,别扭!!

      正像“瞌睡是会传染的一样”,寂寞也是会传染的。不要在那里说什么寂寞,其实每个人的内心都有寂寞的因子在活动,我们要做的是努力不让它太活跃,活跃了便会扩散,待到周围寂寞因子逐渐增多之时,想不寂寞都难。现代人渴求快乐,又难以摆脱寂寞,快乐和寂寞是绝对相反的,一个快乐的人定是不会寂寞的。

      我不喜欢寂寞,或者说是害怕寂寞,所以常常选择防范未然,将寂寞扼杀在繁忙中。也许这是一种逃避,也许这是一种退缩,终将自己折腾的很累,睡前片刻的清醒,寂寞都难以见缝插针,于是我的目的达到了。

      寂寞有时候是可怜的代名词,一个寂寞的人总是渴望得到别人更多的关注和同情,总是以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那个人,当可求从别人那里获得安慰时,别人往往会说,“我才可怜呢!”每个人都认为自己比别人不幸,于是每个人都在索取,因为她们忘记了“It is better to give than to receive.”,少了给予,便少了快乐,少了快乐,便只剩下寂寞。

      寂寞并不可怕,寂寞也不是意味着悲观,寂寞不是因为你没有得到想要的东西,而是因为寂寞,所以不快乐,所以才与想要得到的东西擦肩而过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08-16 22:2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